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食】大稻埕新鄰居--兩光咖啡(已遷店至上海)

  很久之前我只聽過土耳其的同學大力稱讚土耳其咖啡,無緣真的見識。前陣子偶然路過兩光咖啡,被擺在外頭的炭火和銅鍋吸引了,開啟了我的咖啡新地圖XDD,土耳其咖啡和常喝的義式咖啡比起來,香氣稍濃郁,炭火銅鍋現煮的咖啡很有趣,因為沒有過濾,喝到最後會喝到一些咖啡渣,杯底的渣是真的很渣的渣,不能像希臘咖啡一樣占卜,我慣用的隨身杯是玻璃杯,可以看到一層土壤鋪底,放上薄荷葉大概就可以偽裝成盆栽,不過太日常了,沒有照片為證XDD。

   兩光咖啡裡面的擺設看起來像是各地的旅行戰利品,不同地區的明信片、Starbucks城市杯、各國貨幣還有一些雕像飾,明明不是同個系統,意外地融合在一起。煮咖啡的炭火在騎樓,即使去過好幾次,還是很害羞不敢拍照XDDD雖然店家已經公告歡迎拍照打卡。
 熱的黑咖啡,通常我都喝冰的外帶,熱的味道更強,很適合頭痛的時候來一杯。(到底把咖啡當什麼XDD)其實我第一杯點的是鴛鴦,咖啡和奶茶的比例很剛好,誰也不搶味,我選的是微糖,會有一絲黑糖香,不會太甜,喜歡喝甜的應該可以喝半糖或正常吧。
新品特調拿鐵,雲端浮著咖啡豆,我就把它吃掉了XDD,還沒喝過普通拿鐵,無從比較起,對我而言,特調拿鐵比較喝不到咖啡味,店家說其實裡面咖啡含量比一般拿鐵重0.0。(因為我都喝黑咖啡XD)
   友人點的特調摩卡,看起來很好喝,但是我需要大量咖啡因,所以還沒嘗試過。
  價格實惠,口感與味道優秀的布朗尼,如果追求甜膩膩的厚重口感可能會失落XDD內用的話,會烤得熱熱的,外皮酥脆,內容鬆軟,有巧克力香氣而不甜,可能比較大人味?雖然我一開始只是想要買一片甜膩膩的布朗尼消耗威士忌(太失禮了吧),不過兩光咖啡的調味很剛好,亂加東西是一種糟踏和浪費。

  很推薦咖啡奶凍,咖啡奶凍有附黑糖漿,我喜歡吃上層的時候不加,配著下層沉澱的咖啡凍一起吃,下層的咖啡凍帶有少量的咖啡渣,味道也比較厚重,這時候配糖漿,保留了咖啡香,也中和了稍苦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