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遊】二訪:瀰濃.有塊田12.19

  友人去北海道取經後,落腳美濃,搶在我們天坑咖啡之前,開了「瀰濃.有塊田」,不過跟天坑咖啡不一樣的是,「瀰濃.有塊田」確實自產自銷,腳踏實地。

  十一月底先去橫掃了人家的白玉蘿蔔跟蕪菁,吃光光忘記拍照,只剩下田裡好害羞的:

還有自己亂亂醃蕪菁跟新鮮的蕪菁。還沒有當偽一日農夫前,我不知道雪裡紅是蘿蔔的葉子......(掩面逃)友人很了不起的地方是有機栽種,收成的東西洗一洗連皮吃也沒關係。(很多東西的營養都在皮。)有些人會說有機都是騙人哇啦哇啦怎樣的,但我自己認為有機是對土地對其他生物友善的方式,我們已經從自然環境中掠奪太多,是時候要報恩了。(或者說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
  二訪的第一站是到旗山撿毛豆,說是撿,但還是有一小區塊沒有收成,動作快狠準可以拔到新鮮的毛豆。(圖中下有一個比較黃的豆莢就真的是撿的)
   雖然大家都知道不要玩食物,但我還是......本來只是想要檢查撿到的毛豆是不是完好可以食用,意外發現很像尤達大師= =
 沒睡醒的尤達大師。※玩食物是不好的行為,請勿模仿。(發現豆子是好的,就放回收成裡)
  到了美濃,第一件事就是幫手作美濃番茄醬貼標籤。
   很像回到以前一起工作摺海報貼地址貼紙的時光。(請看生產者,並忽略左下角的垃圾→講了就更想注意啊啊啊)如果想要看穿襯衫的農夫,就是圖左那位。
   ↓↓↓自家醃的白玉蘿蔔、洛神果醬、橙蜜香番茄醬、玉女番茄醬↓↓↓
   友人很搞剛的用牛皮紙跟麻繩把蓋子包起來。
   沒有貼紙的背面。每一樣都好好吃,這裡好像滿多賣醃白玉蘿蔔的,每家口味都不太一樣,鹹一點的配飯,淡一點的當點心,任君挑選。我不知道是不是家家戶戶都有洛神果醬,之前曾經想要嘗試做洛神果醬,發現做工很繁複就放棄了,剛好友人做了我就吃吃吃(欸= =)。
  有趣的是新產品番茄醬。玉女番茄醬就像是義大利麵或pizza的紅醬,而且是又純又好吃的那種,去的時候太匆忙,只好回來下訂單XD感覺拌飯拌麵都好吃。橙蜜香番茄醬是味道比較特別的,其實滿難形容的,不過配蘇打餅就很對味了,也是回來下訂單XD
   寄賣處嘗試拍產品照,看得出來美濃多熱了吧。
   也有新鮮現採番茄,網袋裡的是橙蜜香。
   拓畫也是自做的,看得出來是田字嗎?(我眼拙一開始沒看出來= =)
   還有很可愛的蘿蔔印章名片。
   一整天收成了四種作物:毛豆、(別人田裡的)杭菊、比獨角仙大的橙蜜香番茄、還有最後一點點的白玉蘿蔔。晚上回到瀰濃.有塊田本店,友人現煮毛豆,剛起鍋略撒鹽巴的新鮮毛豆超、級、好、吃!不像一般的黑胡椒毛豆,黑胡椒味比豆味濃,新鮮的毛豆就是吃到毛豆本尊的味道!(五個人吃了兩鍋也夠驚人的吧)收成番茄的時候監守自盜,邊採邊吃還停不下來,又加上兩鍋毛豆,根本不需要再吃晚餐了。
  說道晚餐,不得不提早飯(Asa-gohan),灰色的是兩眼水汪汪像天使,行為卻很惡魔的Gohan,去的那天才闖禍被罵XD
   妹妹Asa在不知不覺長得好大隻,跟我印象中那個在外出籠裡發抖的嬌弱小女孩不一樣了。
   最後附上打劫回家的巨無霸橙蜜香。
  ※不定期更新的瀰濃.有塊田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