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趕流行】星際大戰七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 Lightsaber

  可能Star Wars流行的時候我還懵懂無知,印象不深,也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對星際大戰的印象只有燈管、Liam Neeson被紅色燈管殺死,還有Natalie Portman很漂亮→喂XD

  不過看預告好像滿厲害的樣子,也跟著湊熱鬧擠進電影院。

  很喜歡開頭復古的感覺,沒有太多花俏的特效,樸實地維持了這系列電影的年齡XD,雖然進電影院時有點怕看不懂銜接不上,不過這部片倒是沒有基礎好不好的問題,很容易就上手;另外我很認真的在找Benji Simon Pegg,原本在敵艦上看到某個一閃而過的小指揮官有類似的下巴,以為我找到了,後來證實根本就不是。(找下巴應該要找Benedict Cumberbatch吧)總之如果是想看爽片的話,可以安心帶著零食飲料進電影院。

我一直有預感,擁有強大原力的會是女主角,叛逃的士兵應該是幌子(喔,順便說,當他拿下頭盔的時候,我的反應是:人家都是機器人,你把頭盔拿下來當然會被抓包啊!!!但其實他們都不是機器人......:$)。一方面是接觸神話學之後,大母神滿天飛(有認真要解釋嗎= =),另一方面應該是女力崛起的趨勢(?),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胡思亂想。總之劇情好像也都在預期內,但又是很緊湊的把人帶著跑。

  好啦,不講廢話,其實本來沒有要寫這篇的(真的要寫好像應該寫Victor Frankenstein,根本就是基情滿滿,剛開始我以為我跑錯棚了),因為我就是看爽片進戲院,沒什麼要闡述引申的,只是剛好搭上熱潮,順便推薦一下讓我玩到手痠的遊戲Lightsaber

  在我很小的腦容量中確實有幻想過拿燈管打架這種場片,不過從來沒膽沒錢沒對象實行過,看完電影後Mr.9告訴我這個遊戲,可以用手機當光劍,乍聽之下我以為手機要開超亮光,但怎麼亮也不會亮成一整根,加上我的手機已經老了不聽話,本來興致缺缺的。等到Mr.9開了電腦,並連好他的手機,我整個人就像發癲一樣,不破關誓不回家(到底為什麼?)。

  連線好像滿簡單,把遊戲網頁打開,再用手機開chrome輸入網頁上的網址,你就有一根自己的燈管光劍,可以化身絕地武士了。(是說我剛剛才看到警語= =)我不是玩遊戲好手,所以一直找不到我的手跟我的光劍到底在哪裡,總之就是一直被打死又補滿血重新來過,玩了十幾分鐘才終於破關(最後破關的也不是我),隔天手痠到舉不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妖術!!!

  最好的成績好像是兩分四十秒破關,早知道手會這麼痠,就不要管紀錄好不好看=_________________=


  喔,對了,寫這篇廢話滿滿的網誌重點是:我發現我有空耳!!!

  在今天之前,壓根不知道空耳是什麼,根據友人給我的定義:

空耳指故意將一種語言聽成與另一種語言(或是模糊的同種語言)類似字句的文字遊戲。常見用於將一種語言的影片、音樂作品,以另一種語言的諧音重寫內容,以達到比如惡搞或一語雙關的目的。因明明是聽不懂的語言,但彷彿可以「幻聽」成自己的語言的內容,故在日本戲稱為「空耳」,詞彙直接沿用到中文世界。而再詮釋後的內容,通常與原文僅有發音上、而無大意上的關係。

我只是看完電影之後,自己在那裏亂亂哼,覺得星際大戰、羅時豐跟足爽根本就是一家人,湊起來滿順但被Mr.9質疑,於是強迫他幫我把整個旋律剪在一起,變成「22秒惹火星戰迷」,究竟有多空耳,聽了就知道!

※溫馨提醒,一定要搭配聲音服用,才能獲得最佳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