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食】合興糕糰 迪化街文創店,下午不休息的好鄰居,太早打烊的壞鄰居QQ

  我覺得繼續囉嗦下去,有天標題字數會爆掉XD
  當我說想拍照來寫一篇的時候,Mr.9還很可惡的問我知不知道店名是什麼=___=(因為我都說我要吃合樂麵XD)
  在我心目中,菜肉餛飩的地位比鮮肉餛飩高一百倍XD不太餓的時候就單點菜肉餛飩,餓的時候就亂亂點XD
  粽子就是又肥胖又吸引人,端午節的時候最喜歡嘗試各種粽子了XD合樂麵不用等端午,一年四季都有湖州粽,印象中也有甜的豆沙粽,還沒吃過就是了。
糯米蒸得偏軟,很好入口。(明明就還是完整的!)
包了滷肉在裡面,但重點是糯米的香氣吧XDDD
   灑滿蔥花的乾麵XD我喜歡加烏醋跟一點點辣。
   正常版合樂麵,有菜肉餛飩兩顆、鮮肉餛飩兩顆、包餡鹹湯圓一顆、包餡?丸一顆,很豐盛。
   加了一點烏醋的乾麵XD
   我不算挑食,但很壞的就是點湯麵湯只喝一兩口XD有天心血來潮問老闆可不可以做乾的合樂麵,還真的有XDD不過這樣麵本身就沒什麼味道,剛好讓我加滿烏醋:P
  我有一個壞習慣,會把餛飩咬開一口再小心地把醋加進餡內,當然絕對不會讓醋瓶碰到我的食物,不知情的人看到不知道會不會心裡怪怪@@但加進餡內超級好吃!!
合興也有賣甜湯類的,這次點的是酒釀芝麻湯圓,大碗酒釀也大方,很夠味的。
湯圓也是自家製作,所以碰過去了沒有鹹湯圓也沒甜湯圓的時候XD
好鄰居晚上七點前會收攤,攤外還擺了很多自製的鬆糕、甜點、饅頭什麼的,要外帶回家也很方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