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食】大同區大稻埕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不是彌月也可以吃啦

  很可恥地把這篇也標入日常,明明是第一次吃XDD。
  剛搬來就曾經聽說附近有一間很厲害的油飯,要大清早五六點去排隊才吃得到,去阜杭豆漿我也沒五六點就起來,只好讓這個聽說繼續維持聽說XDDD。Mr.9最近慘兮兮,好幾次加班加著加著天、就、亮、了!林合發油飯又被我想起,google後得知正確的營業時間是上午七點半到下午一點,不是大清早五六點(道聽塗說),真是尷尬的時間,加不到七點半人的兩眼已經要失去焦距了,偏偏起來就趕著去上班,哪有時間去找林合發領油飯(不要胡說八道)。
  氣象說今天會受芙蓉颱風影響,北部可能會降雨,結果太陽大到五點睡還是很早起,起來就再也睡不著QQ,索性隨身體的安排,起床買油飯。永樂市場目前在整修,每天早上敲敲打打(也叫不醒我),外部都是鷹架圍欄,要找到門進去有點不容易,但整修之前我也常常找不到正確的出入口,所以怪不得施工。看別人都說一號入口進去會看到,即便今天買了油飯我還是不知道一號入口在哪。只要可以成功進入一樓賣吃的地方,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林合發油飯了。

   其他人好像熟門熟路,點餐要什麼都相當流利,我觀察了前面阿姨點的,發現一點幫助都沒有(三十塊油飯跟什麼東西來著聽不懂),很蠢的指著其他客人點的,跟店員說:「我要那個大盒的,還要雞腿跟滷蛋。(對,我的『做功課』只到知道雞腿一隻七十元跟有賣滷蛋)」店員很細心的跟我確定價格,大盒油飯是一百元,雞腿塞不進去另外裝,總之我付了一百八十元,故滷蛋十元XDD。
  大盒的盒子是比一般長型便當紙盒還寬大的那種,以我們的行話叫正園A的大小,原本還很擔心塞得這麼滿真的吃得完嗎?後來證實多慮了。雞腿另外用耐熱塑膠袋裝也好,直接抓著啃XD,雞腿有點厲害,外皮炸得酥脆,沒有厚厚的裹粉,看起來有點油,吃起來感受不到它的油,肉還是嫩而多汁的。
滷蛋藏在角落,反正配料都黑黑的,滷蛋很入味。油飯本身也厲害,粒粒分明不乾,主要的香味與鹹味還是在配料,特別是香菇,香菇單吃可能會很鹹 ,配飯剛剛好,而且香菇很Q彈,令人激賞!當然也有巨大開陽什麼的,只是大家都黑黑。

睡不著才興起去買油飯,沒有帶購物袋和餐盒回來,拿了一個便當盒、一個耐熱塑膠袋、一個手提塑膠袋和兩條橡皮筋,好像製造了很多垃圾QQa,袋子上有點資訊,讓我稍稍平衡一點點。順帶一提,可能去的時間不夠早,沒有看到芋頭糕(芋粿巧),只好靜待下次。(下次來介紹我的環保玩具們好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