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食】網購→知果堂,水果好優秀

  標題很愚蠢,但它們真的非常優秀。第一次因為日行文學甜點工作室訂了水蜜桃,我也腦波弱訂了水蜜桃,水蜜桃非常好吃!第二次訂了青蘋果,一般不常吃到臺灣自產的蘋果(也可能我不知道門路),腦子一熱也訂了一箱。
吃過一兩回進口青蘋果,真的好酸,往往還會有一個草味,不算好入口。知果堂與生產者杜樑宇合作,推出了梨山青蘋果,通過興大310項藥檢,自產自銷不打蠟,我是懶惰鬼,這種可以連皮吃的當然好呀。
它是碩果僅存的那顆,其他一箱十五顆,不到一周吃光光哩,味道很香,有酸有甜完全不澀,皮也相當細緻不突兀,更重要的是,果核非常小!!
上次的香甜多汁水蜜桃,桃子很巨大,洗的時候把毛搓掉就可以連皮吃(有水蜜桃在削皮的嗎?),桃子熟一些入口即化,沒那麼軟熟也一樣香甜好吃,口感Q彈。
  我的桃子來時有一顆受傷,當天反應給知果堂,原本只是想提醒一下,沒想到他們的態度之好,真真受寵若驚XD。
  選購臺灣的水果很重要,有時候不能光憑價格判斷,總要實際行動支持,讓農民有收入,農業才有可能繼續發展,本土產的水果新鮮好吃,也可以減少碳足跡。手一滑我又訂了梨子,很期待梨子送來。

  附帶一提,我看到綠農的家的復耕彩虹蔬果計畫很心動,希望可以為受風災的農民做些什麼,但又很怕送來的東西會是蔬菜(不開伙不煮飯),還在觀望當中,有興趣且有能力的人不妨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