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食】大同區大稻埕→鹹花生後面的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等下要寫關於書的文章,先來一篇吃的收收心壓壓驚XDD。我有認真反省,寫部落格的本意是寫讀書心得,回顧了一下都在吃XD,倒也不是每天只顧著吃,書看得快,要寫心得就好懶(巴蕊),另一方面吃的總是可以看圖說故事,囤積得夠多(不是脂肪或肥肉),一天可以咻咻咻寫上好幾篇(給自己一種很厲害的幻覺)。
  稍稍回顧了一下,關於鹹花生,已經出現四次(1234),未來應該會繼續出現,因為是日常呀(笑)。後面的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只光顧過一次,價位與性質不太一樣XD,印象是很不錯的。鹹花生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是相通的,如果從迪化街要進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一般會從鹹花生進來穿過,當然我也看過從大中庭進鹹花生的人,總是想著他們從哪裡冒出來XDD,不過也說不準,庭院接壤了好幾間店,我又沒膽亂跑,就慢慢來吧。(重點是什麼?鹹花生孔雀共用洗手間,但記得要在任一間消費再使用洗手間比較好XDD→誰要知道這個啦。)
 孔雀門前有菜單,進門前可以看一眼決定要拔腿就跑還是衝進去,但我可是有備而來(並沒有,只是要吃義大利麵),去他們的廁所也很習慣了,很自在(是能不自在什麼)。選了兩個主食與一份沙拉,不小心又點了一杯調酒,沙拉和調酒都是上回的好印象下決定加碼的。
雖然是昨天晚上的事情,不過菜名太長我都記不住= =,嗚嗚沙朗牛哇啦哇啦沙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QQ,牛肉非常好吃,但不知何故配的醬微辣(點餐前有提醒),不太確定辣是配給牛還是配給菜,牛實在太出色了,但怕血怕生的人不建議點,上來的樣子似乎是五分熟。生菜鮮脆,有種菜味道較辛,不知辣醬是否為了配它。(四體不勤,五穀不分,正確無誤。)
大稻埕日出,色澤也像日出一樣繽紛多層,餐廳裡的燈光比較昏黃,我的技術不到可以拍出漂亮的漸層XDD,龍舌蘭、橙酒、新鮮橙汁、新鮮石榴汁還有被我忘了的那個誰,攪拌後酒味比較濃,攪拌前後皆順口,上次點的是鹹檸檬,他們都好喝。
加班到天昏地暗決定吃義大利麵提振士氣的Mr.9點了烏魚及烏魚子大蒜剝皮辣椒麵 ,這是唯一一道義大利麵(他本來的願望是小鬆餅就好XDD),烏魚外皮微酥裡面鮮嫩,跟剝皮辣椒情誼深厚(到底要胡說八道到幾時),麵是偏硬的義大利麵,超好吃。

  我的放山雞溫泉蛋金針花藜麥飯,海鮮牡蠣燉飯與藜麥飯間,我選了後者,真的很難抉擇。溫泉蛋藏在金針花海裡,放山雞溫暖堅定地守護在外,銀亮的叉與湯匙輕輕撥開紅色迷霧,挑開那些黃與綠,才露出滑嫩嬌羞的溫泉蛋,溫泉蛋下是綿滑香濃的藜麥與米飯,唉,我今天中午吃的是什麼噴炒飯(痛哭)。藜麥飯不是全然的滑順與軟嫩,放山雞與雞皮煎得金黃酥脆,還摻了些花生,口感相當豐富多層。

  鹹花生孔雀的裝潢都滿別緻的,我只敢用眼睛欣賞,不想拍照嚇壞別人又不見得好看XD,大家不妨趁著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的這個月來走走晃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