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食】齊民市集(東區那間沒有了,在東門站)

  二月份高鐵雜誌介紹了齊民市集(對,每個月我都眼巴巴看舒國治又吃了什麼),週六下高鐵肚子超級餓,大概因為六點多就準備搭公車到高鐵站,但總是差一點點就搭上公車,既然出門了又很懶得再回家,心一橫搭去台中火車站轉火車,舟車勞頓一陣,上高鐵又睏又餓,下高鐵也才十點左右,一直機機歪歪說我想吃火鍋。

  放好大包小包,google一下附近有什麼火鍋,不知道哪來的靈光一閃,就跟Mr.9說要吃齊民市集,兩個傻蛋想說去忠孝店比較近,到了忠孝店的地址,橫看豎看都是「璞食」,站在門口發傳單的店員好心地告訴我們搬走了XDD為了怕撲空,我特地打電話到永康店問清楚要不要訂位,店員跟我說:「我們現在只有大台的位置可以嗎?」

  當下我真的很困惑,想說大台是多大台?而且我也沒有叫小姐,還有大台小台之分嗎?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只好誠實地發問:「請問大台是指......?」

  店員很鎮定地回答:「您之前沒有來過?我們的位置有分沙發區跟吧檯區......」

  聽到這邊我立刻發現我幹了蠢事,直跟他說我懂了懂了完全懂了沒關係幫我留位置。掛電話後跟Mr.9說我誤會了,還被笑=_________________=(到了之後一樓的店員就是接電話的那個,還說:「您是剛剛訂位的吧?」,簡直就是丟臉丟臉丟丟臉啊!)

  店鋪位於二樓,上樓可以看到跟迪化街這邊很像的牆面,白色水泥牆中還有老舊的石牆,還有一些生產者的照片,進去會先路過各類有機商品區,才會到可以吃火鍋的地方,第一次去隨意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海鮮旗艦哇啦哇啦套餐,包山包海,只要小菜三選一、飲料擇一、跟飯麵冬粉阿嬤肉擇一就好,這樣比較符合我的腦力XDD

很有趣的魔鬼蛋,上面是蛋黃擠花!

 有巴西蘑菇的湯底。(Mr.9感冒很嚴重,不知道哪來的idea覺得巴西蘑菇很補,加價換這個湯底。Menu上都有說明湯底裡有哪些材料,但實在太餓了沒有記QQ)
   這是我的普通湯底,直接喝真的很清淡,我喜歡XD
   很豪華的海鮮盤,每樣都新鮮,但我不太會煮海鮮,有的沒煮很熟也照吃,沒有拉肚子XDDD(沒有人管拉肚子吧!)干貝好吃三四種魚片好吃花枝好吃牡蠣蛤蠣都很肥美,蝦子也好吃,還有肥螃蟹,但我超不會吃螃蟹=_____________=
  我的習慣是先煮蔬菜,全部煮光光反正也很快熟,可以喝一點湯,味道還不錯,再來才是肉,還有火鍋料,最後才放海鮮。
   梅花跟培根,鮮甜美味。
   蛋餃跟豆皮,豆皮很好吃!蛋餃不沾醬也有滋有味,還有牛肉丸。(也有花枝丸可以選。)
   巨大蔬菜盤,有心愛的山茼蒿!!
   額外加點了蕈菇盤,好像78還是98,種類不少,份量也還可以。
   阿嬤肉漬仔飯還是什麼的,Mr.9跟我說阿嬤肉,點餐前還沒注意,後來發現很難念,為什麼點餐還要被笑=__=
   我點的拉麵,拉麵最後煮,吸收整鍋日月精華XDD我喜歡有嚼勁的,沒煮太久。

  東西新鮮,什麼都好吃,不沾醬也很鮮美,吃到最後Mr.9也放棄他的沾醬了XDD(我本來就沒有沾醬的習慣,最多就辣醬跟醋@@)。
  比較可惜的是,東西新鮮安全好吃,但是永豐餘相關企業QQ,廁所的洗手乳味道很熟悉,跟我之前拿過永豐餘的洗手乳是同一個味道,偷偷看一眼,果然是Q口Q!!!但我不死心,回家繼續google,果然中......真的好可惜好可惜。(不吃不是因為食物有問題,是總裁人品不好虐待外籍勞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