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待閱】Ioan P. Couliano 'Les Gnoses Dualistes d'Occident-- Histoire et Mythes'《西方二元靈知論--歷史與神話》

〔美〕約安.P.庫里亞諾著,張湛、王偉譯:《西方二元靈知論--歷史與神話》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年8月。

  決定新增一個「待閱」,有的書目前我沒空看,但這書好像又丟不掉XDD,所以先擺著,希望看過的人可以分享(→是偷懶嗎?)。

  我只看了各種序,還有其中一章〈靈知派神話分析〉,還是霧沙沙。作者是伊利亞德的學生,這確實引起我的興趣,但翻了幾頁覺得頭好暈,特別是這種翻譯的書=_______=。另一個奇怪的地方是作者很年輕就過世了,而且在芝加哥大學神學院的廁所裡,讓我更好奇是寫了什麼東西得罪人,代價如此驚人?

  西方二元靈知論,每個詞好像都似曾相似(靈知論沒有),擺在一起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希望有生之年我可以開竅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