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食】大同區迪化街→木芥子屋(飯屋)咖哩飯,夏天的冷麵超精彩!

  我的食量跟不上飯屋的飯量,有陣子如果要吃飯屋,總是很焦慮(吃個飯是焦慮什麼啦),有天溫柔老闆娘說他們有水果冷麵,我立刻點一份試試看。(吃麵的食量跟吃飯的食量不一樣XD)

  滿腦子想的冷麵應該是像中華涼麵一樣,一盤上來有小黃瓜絲、胡蘿蔔絲,還有黃澄澄的麵條。沒想到!!黃澄澄是有啦,是滿滿的芒果丁,還有海帶芽跟那個綠綠的菜(豆苗嗎?),麵條竟然是像烏龍麵的那種粗麵,泡在茶褐色的醬汁裡面(我說,那個醬汁呢?在這在這),此後再點都會另外附一小杯冰塊,其實我不知道作用是什麼,都豪邁地倒進麵裡。
  芒果跟涼麵感覺就是兩種不相干的東西,合在一起意外的好吃!單吃泡醬汁的麵條配海帶芽好吃,夾帶芒果超好吃!芒果的酸甜跟冰涼的麵條絕對是上輩子的情人(什麼鬼),我有默默懷疑醬汁跟漬鮭的醬是一樣的,可惜我沒有絕對味蕾.-.


一回遇到芒果賣完了,溫柔老闆娘說有番茄的。番茄也是頗有誠意,但是及不上芒果啊啊啊--(據說現在還有升級版!同時擁有芒果與紅色火龍果!!但我只看到照片,還沒吃過。)
   附上的冰塊必須在吃上幾口之後才有空間,看得出多麼豐盛吧。’
   夏天的水果咖哩很有趣,換成香甜微酸的芒果,和咖哩相得益彰,非常推薦!第一次發現芒果這麼萬能XD,該不會要把蘋果比下去了吧。(據說也有巨無霸咖哩飯,會放三種水果的超大份量的咖哩飯,我也只看到照片,還沒吃過,光看別人的照片就心癢難耐,但點餐的時候好像老闆娘有說會稍微大碗,端出來好像不是稍微大碗而已。)
   最後附上被我吃掉一大塊的漬鮭飯。夏天就算不愛咖哩飯,還是可以來看溫柔老闆娘啊。(聽起來我好變態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