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食】臺中市南區→咖啡家比caffe Gabriel,價位偏高卻有點掉漆

  有點猶豫是否應該寫這篇,寫了感覺像說人家壞話,但昨天中午真真把我嚇壞,就把經驗寫下來,當個參考吧。
  這間店離我在台中的租屋處非常近,過了建成路就到了,是學姊跟我提,我才知道這間咖啡家比。看別人的食記好像很推薦,也就相約嘗鮮去。
  我們到得太早,距離開門的十二點還有一段時間,門口有位先生招待我們先坐,不過他也不是店裡的員工XDD整間店給我的第一印象好像是房間分租要出租,從門口看進店內的那扇門的緣故吧。整體裝潢不太像餐廳,但也不是我換喜歡的類型,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聯想到「練歌場」、「小吃店KTV」,不過這也不是重要的事。後來來了應該是店裡的人,那人很錯愕問他朋友--也就是招待我們旁邊坐的先生--怎麼進來的XDDDD
  店裡的先生讓我們先選位置坐,跟我們說「先喝杯水,等下主廚就來了。」放下兩只杯子就去忙。餐廳的水杯很有趣,我在網路上看過那種底不平卻不會滾走的,不過給了杯子之後水就消失了。店裡似乎要幫天花板的投影機設定什麼,學姊跟我還因此移了位置,不過也不是大事XDDD

  菜單送來之後,我腦中瞬間閃過「點歌本」,好大一本,打開看了兩頁,覺得有些可惜,菜單並沒有分類,各類項目混在一起,彼此的字體好像也不太統一,有點廉價感QQ,咖啡的圖片看起來很吸引人, 後來我才發現不對勁,不曉得那些圖片是否有版權問題:P,飲料很多只有英文沒有中文XDDD感覺大家沒講好。(看到一樣寫Cafe Macchiato Caramel,跟我印象中的順序好像不太一樣,不知道什麼緣故@@)
  店裡的先生說蝦子義大利麵和亞美尼亞加美是他們的招牌,我們從善如流地點了蝦子義大利麵配俄羅斯湯(NT450的樣子)、亞美尼亞加美(Armenian Dolma)配亞美尼亞湯(印象中390)、Ice Cappuccino(130?)、Fruit Ice Tea(1xx),最後因為學姊被茄子吸引了,多點一個茄子蘑菇番茄蛋(165?)。
我的冰卡布奇諾上來,臉有點歪歪,顏色好像不太對,我還先攪拌了一下,喝了一口,臉色難看到爆炸。沒有咖啡味,應該說,有一絲絲咖啡味,卻不像現煮的味道,這樣一杯還要一百多,我的荷包要噴哭了。 另一個插曲是,店裡的先生跟我們說水果冰茶賣完了,改現打果汁(1xx)如何,學姊說好,出了店後我問她果汁味道如何?嗯,無味。
學姊的俄羅斯湯,味道中規中矩,安全過關。
   我的亞美尼亞湯,味道算不錯,我也喜歡香菜還有香料味,但是中間的雞腿很神祕,居然有兩種溫度,泡在湯裡的部分是熱的,卻會吃到一些冰涼的@@a
蛋出現了,有沒有發現不對勁?茄子不見了......我們努力找了一陣子,不過先把湯喝完了才吃,也懶得換了。 蛋也是中規中矩,應該說,這個價位其實要吃到更好吃更豐富的綽綽有餘。店裡的先生拿了一瓶油來,說是義大利油,味道還行,目視可見油裡泡了蒜、辣椒、黑胡椒等辛香料,可是那瓶子有夠難倒,不知道是漏出來的多,還是倒進盤子的多。
   亞美尼亞加美出現,我必須承認,點的時候我不知道是什麼XDDD圖片是三顆,店裡的先生有跟我說上菜是兩顆,是也沒什麼關係,還是有點微妙。這道還不錯,唯一的敗筆是那片綠葉,乾巴巴的沒有加分效果。
學姊的招牌蝦子義大利麵,這道菜剛端來的時候,沒有上面的蝦子,店裡的先生又端回去廚房(大概是撒上蝦子吧),再次上桌才是這個模樣。說實話,蝦子不好吃。麵對我而言太軟爛,我本來就不愛白醬,所以對麵本身沒有很憤怒,真正讓人不開心的是那幾隻乾巴巴又太鹹的蝦子,吃起來並不是新鮮的。同等的價位,在臺中可以吃到很不錯的餐點QQ招牌長這樣,荷包痛心疾首、疾首痛心啊。(還是應該喝到第一口飲料就結帳跑走呢QQ)

  餐點很驚人之外,店內的氣氛也讓我不適應,如果說要整修,不開店關起門來整修就好,來修機器的都是店內的先生的朋友,他們相談甚歡,音樂切來切去,投影機一下投電影、一下搜尋電視頻道,實在很干擾。雖然他們來收盤子什麼的都是好聲好氣,人很親切,店內也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可是還是不太舒服。

  讓我覺得這間店還沒準備好的另一點,是當天他們約了記者還是雜誌來採訪,兩點記者出現,店裡的人好像還「我跟你有約嗎?」,這也算了,可是要介紹餐廳特色,或是想推亞美尼亞菜的時候,詞彙很空泛,來來去去都是「這是我們的招牌,亞美尼亞加美是我們的特色菜,我們的老闆是外國人,他今天剛好不在」,當記者再問亞美尼亞菜和土耳其菜的異同,回覆的人也只抓到橄欖油這樣的詞,好像無法講出再深的特色,令人費解。

  找零的時候,大家也是東湊西湊湊半天,才能找幾十塊零錢,雖然店裡的先生很客氣地問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真是不知從何講起。整體來說,這是一間沒準備好卻收費不低的餐廳,我覺得敢開這樣的價位,至少也要端出差不多的菜色餐點,或者摸摸鼻子,承認技術跟品質不到,調降價格。我不知道其他人,於我確實這是很不好的用餐經驗。

   講了半天好像都是壞話,可是我很喜歡他們的叉子和湯匙,實在太可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