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食】大同區迪化街→黔式酸辣粉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黔天下

  我的標題再這樣奔放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但這是破題呀破題,第三次吃黔天下還是維持四樣菜,再多也吃不了。印象中他推薦的菜,很容易腦波一弱就點了,不過通常都是好吃的,好險好險。(他推薦腦波增強器搞不好也會糊里糊塗就下手= =)
   小菜拼盤是老闆推薦的,有酸得開胃的黑木耳,搭配老乾媽的豆腐絲,涼拌苦瓜,醃蘿蔔,都好吃。醃蘿蔔並不鹹,口感很脆,還滿像零食的(誰吃醃蘿蔔當零食?);苦瓜調味得當,不是一勁吃到苦味,現在看這盤菜的照片,不得不說上面的綠與紅還真點綴得宜,不然就長得像自強號便當了。(不要隨便得罪人!)黑木耳真是神奇的食物,加糖可以變黑木耳露,加醋又是清爽可口的小菜。(擦口水)我對豆腐絲沒有好惡,但不管老乾媽還是小乾媽,只要會辣的都是好乾媽,去過中國的超市就會知道老乾媽之外,還有很多親戚牌。
老闆不知道是不是覺得這幾張臉常出現,原本說十月才能再吃到的青岩豆腐,居然許願許出來了!不過因為分量不太夠,摻了些貴州臘肉,臘肉味道重,倒是吃不太到青岩豆腐的味道了,結實的口感也夠止止饞蟲了。(願望很小,吃到就好)
還是想吃魚,照舊點了苗家手撕魚 ,Mr.9本來自作主張,說要把魚肉翻出來讓我拍照,哪知他老大一翻:「好像廚餘。」又趕緊蓋起來。(也不知道他怎麼翻的)手撕魚非常下飯,要辣有辣,要鮮有鮮,喜歡吃魚可以點。
   終於到了重頭戲!原本點酸辣粉只是想找個主食,加上Mr.9不知酸辣粉為何物,沒想到!!真是太好吃了!!我在重慶廣西(廣西有嗎?)都沒吃到這麼有勁道的粉條,而且酸就是酸到底,不讓辣味專美於前,裡頭還有些高麗菜,吸飽醬汁卻清脆,配著酸辣粉我還多吃半碗飯,主食配主食,我的下場不太好,飽到飯和魚都就差那麼一兩口,又再也吃不下了QQa大大大推酸辣粉!

※據說,8.19-21會有貴州的大廚親臨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