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食】宜蘭市區,蘭陽女中旁的夏至咖啡

  會知道夏至咖啡,是當地人強力推薦,很少看到當地人對食物這麼激動,不吃一下好像太可惜了。剛好要跟著Mr.9去宜蘭,時間確定後,立刻打電話訂位(還好有訂位!很熱門!),我是腦波不太強的人,電話中問了一下店家當日的餐點是什麼,店家哇啦哇啦講了兩種,我幾乎也沒考慮就說各留一份,電話掛掉,我也忘記留的是什麼餐XDDDD
  店裡的環境很好,入門一小區塊應該是販賣各式產品,琳瑯滿目的,再來才是用餐區,不過用餐區的座位不多,我們坐下來等餐不久,就滿了!從菜單看,店家不只提供好料理,同時也希望來客們一起維護用餐環境,這點令人激賞。
這是薑燒豬肉,肉質很好,厚度也比一般的肉片稍厚,很過癮的XDD我曾經在小說裡看過人家說判斷店用不用心,可以從配菜觀察,如果配菜也不馬虎,這間店就真的不馬虎,然後我就在夏至咖啡看到了!滷冬瓜好吃,醃蘿蔔好吃,那一盤有蛋有胡蘿蔔有綠色蔬菜的也好吃,湯也非常美味。
南瓜雞肉咖哩,除了南瓜咖哩之外,配菜是一樣的,南瓜雞肉咖哩也不馬虎,雞肉鮮美有彈性,咖哩的味道應該偏日式,但又不會很甜。這間店是少數我覺得主餐比甜點還要出色的XDDD(就個人偏好啊XDD)
當天還點了飲料,印象中應該是君度橙酒加拿鐵吧XDDD,還有巧克力糖漿的樣子,味道偏甜,但有酒就好喝(不是這樣吧= =)。每次喝冰飲拿到塑膠吸管都會很傷心,我寧願不給我吸管也不想用塑膠吸管,而且我明明就是可以自備吸管的人啊!(但也很多時候是我忘記告知,不過也有店員非常順手會給吸管就是了,大家都要再努力!)
  白日夢,就是蝶豆花奶茶,蝶豆花最近很流行,之前我們在寧夏夜市買過一次(因為我吵著要喝),Mr.9以為大家都會變色,也點了XDDDD
餐點太好吃了,拍一張杯盤狼藉。不是,是我覺得碗盤很可愛。
伯爵奶茶戚風蛋糕,好吃歸好吃,但我心中已經有偏愛的戚風蛋糕「愛戀戚風」了XDDD
藍莓塔,底下是馬斯卡彭,不得不說,藍莓選得好,飽滿多汁,上面的檸檬皮帶來一絲清爽。

後來當地人才跟我說,她喜歡夏至咖啡,是特別喜歡那份寧靜(還有看著學妹們苦讀的慘樣吧XDDD),我則滿心歡喜地跟她說東西非常好吃,我吃跑就手刀跑走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