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食】大稻埕飯屋木芥子 只營業到9.25中午,嗚嗚嗚以後要去哪裡吃好吃的飯呀

  好鄰居飯屋要收了,目前只營業中午十二點到兩點的時段,到九月二十五日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兩天都沒有鮭魚或漬鮭,昨天心血來潮點了炙燒干貝,哇哇哇,不得了!!新鮮的干貝雖然很肥美,還是有一絲絲海鮮的腥味,加上我也比較喜歡鮭魚,要點的話會是干貝配鮭魚,炙燒干貝就沒有那個腥味,煎得很剛好,不會乾柴硬梆梆,又滿足大口吃大干貝的願望。

  連兩天都吃炙燒干貝,是有點太奢侈過分XDD想到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趁著還開著就大口吃吧。第一張是今天的,老闆娘好像忘記放芥末,我吃到一半才想到,然後她就給我兩倍芥末XDDDDD

不知道是否已成為絕響的雙色丼,不過干貝也真是有趣的東西,生的時候好巨大,加熱後就縮水了。
炙燒鮭魚,上禮拜我才第一次吃到。新鮮的鮭魚很好吃,不會特別想吃炙燒過的,覺得應該要嘗試一輪,才點來試試。我覺得炙燒鮭魚偏甜,但聽說其他人都很愛。
有次去只剩一份咖哩,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點一個大的咖哩一起吃就好,我馬上好哇好哇,之前有想過要吃滿滿水果的咖哩,又覺得兩個人吃一份好像很可恥,開店就是要做生意賺錢,既然老闆娘提了,我就非常無恥地接受XDDD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拍出這碗咖哩飯的不合常理。(是說西瓜看起來好嬌小)
湯匙好像也無法當比例尺,湯匙也是大支的。
盤子滿深,不知道一個人吃完會不會暴斃。
拿十元硬幣當比例尺,應該有發現這碗很不合理了吧?
連筆都拿出來,我是多絕望XDDDD

   今天去吃午餐,結帳時老闆娘說只營業到二十五號,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大概也很捨不得吧?問他們以後打算,老闆娘說因為太累,所以想要先休息一陣子,未來的打算會在Facebook公告。還好我昨天有很不要臉地跟她說炙燒干貝超好吃XDD(但我沒講過鮭魚或咖哩飯超好吃,這樣好像也不太對XDD)
  
  每次去吃飯,都覺得老闆娘好認真對待每一碗餐點,點餐跟說明的聲音好溫柔(我就是個變態XDD),在路上碰到她會熱情打招呼,真是受寵若驚XD;有次在附近的碾米廠看到飯屋的員工,他跟我打招呼我還愣了一下,想說「這樣你都認得出來?!」我是也沒化成灰,只是被認出來覺得很神奇。但後來才發現,飯屋的米飯很好吃,也不是用進口米,就是同條街上的碾米廠買的,不知道怎麼煮的!總之,要吃好吃的飯,把握最後的時光吧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