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食】臺中市太平區日行甜點文學工作室


  日行甜點文學工作室是主廚陳書羽和作家先生朱宥勳一起經營的溫馨小店,店裡甜點都是以文學作品為發想,營業時間目前只有周五到周一,即便在網頁上眼巴巴選好喜歡的甜點,還是要看原料還有當天主廚出什麼好料。店的位置在臺中的太平區,不過我也是有人帶路搭公車才順利抵達的XD,確切位址請看官方網頁或Google Map,我只去過一次還腦袋空空。
  印象中店在巷子裡,和同學們剛到的時候,看到「招牌」不由得大笑。

對,招牌就是在電表下面的那一張XD
那天還是先領了錢才去的,然後就強忍羞恥地問了可愛的店員妹妹有什麼品項,財大氣粗地說:「請都來一份,謝謝。」


左邊是暗影,右邊是王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含威士忌,王子深得我心。或者說暗影擺在王子旁一起出場有點不利,兩者相較起來,王子的味道很豐富,暗影雖然好吃,但有點單薄XDDDD(這樣是不是會被店家打XDD)


左邊是一把青,右邊是少女核。一把青是梅子口味的蛋糕,上面還有可愛的蛋白霜餅,少女核是店員妹妹不建議分食的一項,所以後來其他人也都點了。每次講到一把青,我都想到我愚蠢的脫窗經驗,我沒有追一把青的劇,但Facebook上有朋友在看,有次看到「朱青生死未卜」之類的,我居然自己腦補成「朱青生死了」,真真嚇了好大一跳,還在想朱青生看起來很年輕啊,怎麼會=口=但又想了一下,我身邊會提到「朱青生」的人不多,仔細一看是我脫窗兼腦補=___=。(朱青生對不起,我沒有詛咒你的意思,《漢畫總錄》很棒,請出完再--啊,就是很棒,非常實用。)
無愛之泉,底下有桑葚醬,再冰一點對我會比較剛好,其他人都滿喜歡。
大家心中的第一名XDD,雙月,非常好吃的果凍,後來偶然在臺北跟到風買的雙月是有粉紅胡椒本尊的。
偶然跟到的臺北場XD,縮小版的一把青跟雙月,還有沒吃過的瑪德蓮蛋糕。
傳說中的木瓜紙膠帶。這個湯匙很可愛,我還留著。(但拿到湯匙的時候內心覺得我超不環保Q口Q)
  本來想說寫也寫不贏別人,乾脆列入偷懶系列,後來想想,我就是廢話王,乖乖把廢話噴完就好。正式宣布此篇脫離偷懶系列!


  我很喜歡這篇〈從烤箱裡端出小說〉,非常可愛,偷偷附在這邊。
  大概文化使然,我碰過一些長輩覺得到了異地吃啊玩啊什麼的不算正經事,應該要好好看人家的經濟,人家的「文化」(有很濃厚的雅文化意味),人家的政策還有高官們之間的暗中角力才是正經事(這樣好像也不是文化使然,中華文明也很重吃,做工繁複與背後的歷史簡直嚇死人),看前面的幾句話大概可以明白我的立場XDD,食物是最能夠即刻感受文化異同也是人人能夠感受的媒介,如果有絕對味蕾吃得出細節未嘗不是種本事,能夠把握當下,打開所有的感官去感受,就是很好的基礎了。如果吃東西只是為了果腹或是應酬,感覺有些哀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