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食】大同區大稻埕合興糕糰店,還開了新的糕餅分店

  要寫網誌之前必須先google合樂麵到底店名叫什麼XDD,每次都是說要吃合樂麵,壓根不記得人家叫合興糕糰店。有次快到打烊時間,店裡只有我,點了不標準的乾的菜肉餛飩麵,被路過的大姊看到,她說她也要來一份XDD,聽她問店裡的人,才知道他們本來是在南門市場的,大稻埕這個是迪化文創店(其實招牌寫得清清楚楚,我都沒在看= =a),糕點包子什麼的會從南門市場每天現做送來,餛飩應該是現包的吧?我看過他們在店裡包(還是只是無聊包一下XDD)。
   不知道為什麼乾的合樂麵的照片消失了,乾的合樂麵有鹹湯圓、包餡魚丸、兩顆菜肉餛飩、兩顆鮮肉餛飩,我喜歡吃菜肉餛飩,已經吃到看到臉就能自動點餐系統XDDD(這樣算靠臉吃飯嗎)。
  特別拍了一張加烏醋與辣油的,不過是攪拌前,攪拌後我就會直接開動了,沒空拍照。除了辣油之外,還有辣椒醬,也很香,但是配麵會偏鹹,通常我還是烏醋配辣油。
  斜對面的不遠處,新開了主打中式下午茶的店,看起來很高級,玻璃貼著合興兩字,應該不會跑錯店XD,除了酥餅、鬆糕外,也有現蒸的包子和銀絲捲,照片左到右是青江菜包、桂花酥餅、鮮肉酥餅、草糰(包自家炒的豆餡,滿香的),我也買過銀絲捲。之前只能眼巴巴看著合樂麵外面擺著要自己蒸又好大袋的白白胖胖銀絲捲,對不開火的人好殘酷XD,現在有現蒸零售的,也是功德一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