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食】大同區大稻埕→東方饌.黔天下

  今天拉肚子拉到肚子空空,餓得要命,可惜拉肚子向來不是瘦了肚子,而是瘦了腦子= =,腦子一瘦,晚餐就會亂選,選了隨便吃都超級飽的東方饌.黔天下
  邊走邊盤算要點些什麼,我選了酸辣粉和青岩豆腐,又討論了要吃魚還是吃啤酒鴨,想了半天,進到店裡坐下來,又是一陣暈眩,菜色很多樣,真難選。(有天應該要來預約個預約菜啊!!)八月中原本有打算去吃青岩豆腐的,那時店裡有活動,請了貴州師傅來掌廚數日,可惜價位偏高作罷。有點可惜,可荷包也是要顧XDD。老闆說他今日才和全聯談了年菜的生意,看來過年在家吃貴州菜是有可能的,大家密切注意吧。

   今天點了貴陽辣子雞,Mr.9先發,似乎吃到很多花椒,辣得哇哇叫。我覺得辣度適中,口中有瞬間的風暴,痛快但不會辣到其他味覺都消失,肉質也鮮嫩不老。
老闆說今晚青菜種類多,梨山高麗菜、過貓、水蓮、絲瓜什麼的,很久沒吃水蓮,點了它,份量很夠,上菜時說的是薑絲炒水蓮,我沒認真聽,整盤吃了泰半,才發現薑絲壓在下面,夾了幾綹配水蓮,又是另種滋味。
青岩豆腐,老闆建議炒臘肉,我默默在心頭打個叉,後來又說臘腸、豬板筋、回鍋肉或青菜都可以配,聽了半天頭暈,只跟老闆說不要臘肉臘腸XDD,豬板筋好吃,介於嫩與嚼勁間,之前吃過臘肉的,太干擾青岩豆腐的味。剛剛回顧了網誌(果然是我的備忘錄),下次應該要點青岩豆腐炒大蔥,看看還是不是第一次吃到的那個味兒。
念念不忘的酸辣粉,不知道是否特別費功夫,總是最後上的,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有特地把白飯留到配酸辣粉,免得像上回,酸辣粉來了但肚子要爆了XD。今天的味好像沒上回那麼夠,酸與辣都還只是哈克龍,沒像上次是快龍,倒是有些可惜,涼粉維持一貫的水準,整體來說還是中上,只是酸辣減了點,吃到後來容易覺得油膩。(上次辣油淹滿飯我也想吃光光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