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食】永康街永康刀削麵,麵條有嚼勁

  去過永康街好多次,每次都是衝樂麵屋,好像只有幾次不是,高記一次、杓文字一次、齊民市集一次,喔,還有帶日本同學去鼎泰豐XD,有天突然發現,其他人說起永康街都會提牛肉麵,今年才嘗試了兩間看得到、招牌很大的牛肉麵,不過兩間都差強人意,價位和口味不一致XDDD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愛吃的人還是照樣去吃,不用理我。
  這間刀削麵在樂麵屋附近,每次樂麵屋大排隊都會想說要不要換這間試試看,但也沒有一次成功,我愛明太子拌麵。會吃到是專程去的,目不斜視直接衝過去,不能被明太子拌麵吸走。
  炸醬麵,在還沒看到這碗之前,我是分不清楚麻醬麵跟炸醬麵還有榨醬麵的差別,看到之後我確實頓悟了炸醬麵長這樣,麻醬麵是有芝麻醬的XDDD。趁熱趕快拌一拌,免得入味不均,到了底部雖然有點鹹,整體來說很不錯。
  番茄牛肉麵,我私心認為它打敗其他兩間牛肉麵,也可能因為我喜歡有嚼勁的麵和番茄(其他間也有番茄啊),總之它很討喜,湯頭也不錯,牛肉也好吃。麵條來說的話,乾麵的麵條比較適中,湯麵沒有太軟,只是兩碗擺在一起就會比較XDDD。
皮蛋豆腐與韓式泡菜,皮蛋豆腐在牆上的照片看起來超好吃,端上來卻有點寒磣,我沒有七味粉之類的,只好用旁邊的辣油點上幾滴,勉強和照片相像一些。
  永康刀削麵有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進廚房怎麼作業,還會看到機器人削麵,下回路過,別只是看熱鬧,不妨也來上一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