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食】關廟劉德華、鳳梨王子楊宇帆的超搶手有機鳳梨

  四年前,因為一封寫給馬英九的情書〈親愛的英九,聽我說說話,好嗎?〉而聲名大噪的鳳梨青年楊宇帆,持續走在他的有機鳳梨道路上,我去年誤入歧途,目前也還在搶購鳳梨與相關產品的可怕競爭道路上=.=,本來只是心血來潮試試看有機鳳梨,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是什麼妖術?!如果參與過訂購廝殺的人一定知道,通常在鳳梨王子的Facebook上公布沒多久,訂單就會關閉了,預告幾點會有訂單連結,一定是早早在那裏一直重新整理XDD真是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心臟不強健真是不行。
今年夏天訂的鳳梨,每次怕吃不完,只敢保守訂小箱,但也因為非常好吃,很快就會被掃光,明年嘗試和其他人合訂大箱的好了。小箱有六顆,還會附一只手套,我切鳳梨的方法很畸形,通常都用不到手套,去年的手套送給瀰農.有塊田,今年的手套目前拿來端熱燙燙的東西用。
心血來潮,把切下來的鳳梨頭(?)種在十三行互動的後院 ,過了一兩個月還真的活了!(圖中不只六棵,有些是雜牌的XDDD)
前一陣子有搶鳳梨乾大作戰,真的是戰況慘烈。鳳梨乾太好吃了,二十包根本活不了多久,目前我只知道上下游市集也有一些零售的鳳梨乾,今年限定一人只能買兩包,兩包連牙縫都塞不滿XDD
除了鳳梨乾,還有鳳梨果醬,就是那個金金圓圓亮亮的。
友人眼尖,覺得包裝不一樣,我把去年的包裝拿出來對,果然有差。(去年的包裝都被我拿來裝麥片,之前在麥片文中應該很常看到。左邊的是去年的,右邊是今年的,品名不一樣了,材質也略有不同,還有圓形透明框上方悄悄多出一行字。
背面也是有差的。今年關廟劉德華決定把檢驗的錢省下來給國小小朋友吃飯,所以說明上也有不同。
鳳梨果醬滿水的,我決定把它和進氣泡水裡,很消暑。
我喜歡先放醬再倒氣泡水,這樣泡泡可以把果醬弄得均勻一些,不過還是稍稍攪拌比較好。
為了配合兩包政策及湊免運,我也買了上下游自產的鳳梨乾,上下游的比較黏手,也是好吃,鳳梨王子的還是技高一籌XDD上下游的鳳梨乾也和去年不太一樣,去年較乾較硬些,今年保留較多的水分,應該比較好入口。上下游的芭樂乾與芒果青也滿好吃的,我很推薦。

  兩包政策的運費救援手--溪底遙老松醋,倒出來建議放個三十秒到一分鐘比較不嗆,加水稀釋較容易入口,對一般人來說好像偏酸,有蜂蜜也可以加蜂蜜,喝原味的話松葉的香氣非常濃厚,順帶一提,這瓶已經喝光光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