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食】臺中後驛冊店,無菜單料理+臺中地方特色調酒!

  Facebook很煩人,但偶爾也會蹦出有用的消息XD(為什麼要在別的平台講人家壞話),無意間看到這間後驛冊店,有價格親民的無菜單料理,覺得心動,加上甜點看起來好好吃,更是心動XDD(人家明明就還有別的理想,我只看到吃的XD),兩次去的印象都不錯。
   第一次去也沒問當天吃什麼,總之先訂位再說(是的,要先訂位比較好),當天吃的是酪梨塔可飯,非常有趣的組合,紫米飯上面放了自家種的酪梨和塔可餅,塔可餅味道像沒那麼鹹的多力多滋XDDD,和酪梨滿搭的。配菜是啤酒醃的小黃瓜,味道很特別,湯是清酒與蛤蠣,那天有一小顆芝麻麻糬,還有沖得剛好的紅茶。(貓咪筷架很可愛!)
我還點了通寧咖啡,好奇通寧咖啡是何方神聖, 這個味道我喝過,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很適合夏天。不得不大推玻璃吸管,碰到環保店家會特別開心。
當天有兩種甜點,一個是櫻町惠子-香蕉核桃重可可磅蛋糕,巧克力與香蕉一直是哥倆好 ,加上核桃可以3P,較一般磅蛋糕軟黏一些,又不失彈性。(有點像黑糖糕的口感)
這個是咖啡加豆花,照理說還有黑糖,總之是新奇的組合,但我當天喝很多咖啡了並沒有特別愛它。(大概怕暴斃= =)
第一次去是騎車,我就沒有點調酒了。學姊點了糖廠帝國,是甘蔗風味的調酒,非常好喝。(可是我卻只能眼巴巴!!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我只能沾一口Q口Q)
第二次去,我就說我要喝酒,正中午的店才剛開XDD,選了臺中港第一排,是個很勞動粗獷的味道,有沙士加鹽的風味,但也沒有漏掉身為調酒還是要有的酒味XDD。(到底是多追求酒味)
當天打電話詢問了當日菜色,酸奶番茄燉豬肉,聽起來就流口水,配上薑黃飯和小菜(對,我要懶惰地稱為小菜,不然的話就是烤地瓜片配青花菜與神祕沙拉XDD),沖得剛好不苦不澀卻很香的紅茶和貓咪筷架也都有出現。
甜點是南瓜乳酪跟紐約起司甚麼佐藍莓的,點菜的時候因為名字很長,店家也跟我說佐藍莓XDD,南瓜乳酪上面有鮮奶油(眉頭一皺),灑滿肉桂粉和插了小薄荷,味道很搭,南瓜不會被乳酪蓋過去,兩者配合得剛剛好。藍莓醬應該是自己煮的,和厚實的起司蛋糕很配。

  不知道為什麼,去店裡總是遇不到Facebook上看到的厲害烤雞腿,煮什麼吃什麼也是懶得選餐的好選項XDDD。(這甚麼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