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食】中山站屯京拉麵中山店,沒有月見拌麵就只是陪吃

  幾年前屯京拉麵有個品項叫月見拌麵,既然是拌麵就不會湯湯水水麵糊糊,但還是有別的糊糊--生蛋黃,那是我前往屯京的動力XD,在一次有禽流感疑慮的風波下(或者只是剛好在那個時段),月見拌麵走入歷史,每每去屯京選擇吃什麼變成一題選項奇怪的選擇題。(為什麼還去?因為Mr.9很愛啊XDD。)
  通常我會點沾麵,沾麵的壞處是,熱戀期太短,往往吃不到一半,湯已悄悄冷去,夏日可以接受,冬日完全不行,哪怕我是愛冬日吃冰的。至於拉麵,不知為何,興致不特別高昂,吃拉麵總有很多其他選項。屯京的好處是打烊時間較晚,晚間九點多,從大稻埕到光點附近也還來得及,看在Mr.9已經可憐兮兮加班好幾日,颱風天也風雨無阻的份上,吃個屯京我可以接受XDDD。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配料真的很超值,也可以選其他湯底,如魚豚、麻辣、味噌等拉麵再加購超值配菜啦XD屯京的麵條很像泡麵,捲捲的很可愛,據說也能吸附比較多風味。可選大碗或中碗,價錢一樣的,和樂麵屋不同,在點餐時就必須決定好今天要吃的份量。

   我的東京豚骨沾麵,中碗份量,還有已經開動的洋蔥沙拉,我喜歡沾麵的麵條,至於湯,還是魚豚比較合意。

  早先都是去東區的屯京,時常大排長龍,搬家之後較常到中山站附近這間,用餐時段人龍免不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去,店裡播的影片已不是有歷史感的日本店採訪影片,換上看起來較近期的日本老闆說明影片,但我不是忙著上廁所就是忙著吃,沒有仔細看到底是不是不同,總之眼角餘光瞥過,似乎畫質差很多。
  Mr.9說我可以把屯京寫進網誌,我說可以呀,但可能評價__,他建議打入偷懶系列,不要亂講話,結果我還是亂講話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